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6/17/2010

(電腦) 機箱Cooler Master CM690 II Plus正式登場 承續上代CM690強勢



Cooler Master CM 690 II Plus 是全新 CM 690 II 系列的其中一款,除此之外還有入門型號 Cooler Master CM 690 II Standard 版本,以及將會於 4 月中發售頂級型號 Adavanced 版本。



CM690 II Plus 尺寸為 58cm x 57cm x 27.5cm ,相較上代體積增加一點,主要是為了容納最高 17.7cm 高的 CPU 散熱器、 30.4cm 濶的繪圖卡長度,電源供應器追加支援 EPS 12V 規格,深度提升 19cm ,提升更高瓦 (Watt) 數支援。



CM690 II Plus 採用 SECC 鍍鋅鋼板,同樣採用大量金屬格網令散熱能力大幅提升,為了令產品外觀更漂亮, CM 690II Plus 連後方位置、機箱內部都採用一體化黑色,質感進一步提升。



正前方設有 Front Panel ,提升兩組 USB 、 1 組 Audio Out 、 Mic In 及 E-SATA 接口,由於越來越少 5.25” 裝置,今代 CM 690 II Plus 由上代的 5 組 5.25 吋 Drive Bay ,減至只有四組,同樣地其中一組 5.25” 可更換為 3.5” 前置裝置。



但進一步增加了 3.5” 裝置的支援數目,由上代的 5 組提升至 6 組,附有一組 2.5” 固定安裝架,方便越來越普及的 2.5” SSD 固態硬碟。



散熱設計方面,為了方便散熱器安裝,機箱設有 Retaining Hole 設計,方便要安裝背板的散熱器,可以不用把整片主機板拆下,也可拆下散熱器更換處理器。



CM 690 II Plus 較上代預留多 2 組、合共 10 組的散熱風扇安裝位置,並預設較上代多 1 組、合共已預設 3 組散熱風扇,包括位於機身前方抽入冷風的 14cm 散熱風扇,它會發出藍色冷光同時亦能為 3.5” 硬碟裝置提供散熱,機箱頂方及後方的 1200 RPM 、聲噪為 17dBA 的 12cm 散熱風扇,排出機箱廢熱。



在支援水冷方面,上代上方可支最大 14cm x 28cm 的水冷散熱排, CM690 II Plus 拆下部份 3.5” 裝置後,下方可支援多一組 14cm x 28cm 的水冷散熱排,令散熱擴充性進一步提升,同時設有水冷輸出管端,可採用外置式水冷排。



為多繪圖卡系統架構而設計, CM 690II Plus 加入全新 7+1 Expansion Slots 設計,在插上 3 張 Dual Slot 繪圖卡後,仍有多一組 Expansion Slot ,用作放置 ESATA 、 USB 3.0 或 Com Port 這類主機板 Expansion Slots 。

整體來說, CM 690 II Plus 無論用料及設計都較上代更優秀,提高機箱內部空間以迎合更龐大的 CPU 散熱器及繪圖卡的需求,散熱設計亦作出重大改良,如果售價能夠和上代 CM 690 相約,應該不難吸引 DIY 玩家採用。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