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5/26/2010

(電腦) Samsung G2 Portable 外置式硬碟



Samsung 最近推出全新 2.5 吋外置 2 碟機產品,以「 Making a Better Planet 」為設計慨念的 Samsung 2.5 吋 G2 Portable 系列,採用了 Eco Triangle 環保技製程,以達至低功耗及無鹵素等特點,更備有 Samsung Auto Backup 功能 AES 256bit 、 BlowFISH 448bit 軟件加密技術,功能強大的同時亦對環境污染減至最低水平。
Samsung G2 Portable 是 G 系列的 2.5 吋外置式硬碟產品線,同時登場的還有採用 3.5 吋硬碟的 G3 Station 系列,今代產品不重把只談傳輸性能,而是進一步加強資料加密性及環保理念,因此 Samsung 以「 Making a Better Planet 」作為此次產品的主題。



Samsung G2 Portable 採用了易於分解的塑膠材質,並擁有黑色、白色、橄欖綠、珊瑚藍四款顏色可供選擇,產品表面採用了設有蓋滿左細小圓點,並使用不同角度切割,因此在不同的角度下,因圓點切割面角度不同,因而產生不同的反射效果,簡約設計甚具時尚感,備有 320GB 、 500GB 及 640GB 容量可備選擇。



有別於其他外置式硬碟機, Samsung G2 Portable 採用了自家特制的原生 USB 接口硬碟機,採用原生 USB 接口,令產品短小及輕巧,尺寸為 11.1cm 長、 7.9cm 闊,相較市面同級產品長度縮短約 20mm ,厚度方面為 1.7cm ,重量約有 146g ,更因此減少了不必要的 SATA to USB 轉換,令傳輸更穩定。



此款原生 USB 接口硬碟機採用了 Samsung EcoGreen 技術,不含對水生生物構生劇毒性的 TBBP-A( 四溴雙酚 A) 及被稱為「世紀之毒的 Halogen( 鹵 ) 制程,符合歐盟 RoHS 環保標準,,確保棄置產品對環境污染減至最低水平。



由於外置式硬碟存有資訊保密風險, Samsung G2 Portable 外置硬碟設有數據保密功能,加入內建密碼 Safety Key ,使用時需要登入,另可設定更強的加密程度的 SecretZone ,可採用 AES-128Bit 、 AES-256Bit 及 BLowFISH-448Bit 加密,用家可以建立多個不同容量的,設立多個登入戶口與密碼組合,方便家庭或公司同時共用一個硬碟並得到不同程度的資料加密保護,用戶更可以將其中的虛疑硬碟隱藏起來,為資料保護多一重保障。



除此之外, Samsung G2 Portable 更備有 Auto Back-up 功能,簡單易用,可以即時或設定預定時間備份資料,功能性進一步提升。



讀寫效能方面, SAMSUNG G2 表現穩定,最高讀寫速度保持在約每秒 34MB ,整體來說, SAMSUNG G2 外表美觀,功能性強加上穩定效能表現。據代理商 Microworks 表示,目前 320 GB 以及 500GB 容量的零售價分別為 HKD$565 及 HKD$771 ,並將會提供 3 年固保服務。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