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4/26/2010

紅油抄手(中)


【紅油抄手】
【材料】:薄餛飩皮4兩、絞肉1/2斤、蔥末1大匙、鹽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麻油1/2小匙
【做法】:
1、絞肉加入鹽、胡椒粉、香油,不打水,加入少許油,攪拌至呈黏稠狀鹽仇,即成了餡料。
2、餛飩皮包適量餡料,對折後兩角拉起,重疊成抄手備用。
3、水煮開入抄手煮熟撈出入瀝水。
4、取一容器放入甜醬油、自製紅油、蒜泥、白醋、花椒粉、香油,放入煮好的抄手;
5、再放入蔥末、花生粉,即完成「紅油抄手」。

【自製紅油】
【材料】:甜醬油1/2大匙、八角1顆、紫草2/3片、紅油1大匙、蒜泥1大匙、醋1小匙、花椒粉1/3小匙、花生粉1小匙、麻油1/3小匙
【做法】:
1、先將一碗量的沙拉油倒入鍋中燒熱。
2、放入一蔥段、少許薑片,以及一顆八角,煮到出味。
3、將辣椒粉、紅辣椒粉各3大匙的量一起拌勻,然後放入2/3片的紫草。
4、將燒熱的油沖入拌勻的材料中,蓋上蓋子以免香味散掉,即完成自製的紅油。

0 留言:

發佈留言